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相關股-鈺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研華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美股-研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臺灣大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精選-萬海

如果外公還在 如果外公還在的話,他老人家也有90多歲了,而且更是四世同堂的太公了。 可能外公走得太早了,還沒來得及喝上長外孫女的喜酒,就早早得離開的了我們。更還沒來得及看到小孫子和小外孫女的出世,便過早的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從此一去不在回來。 如果外公還在的話,就好了。因為外公做的包子可出名了,人稱小包子。可以同現在的曹家包子媲美,也可以說是不分上下。真的好想外公再給我們露一手,嘗嘗他的手藝。 媽媽說不但外婆做的菜好吃,外公也是廚師屆的高手。不然外婆家就不會有這么多的廚師了,二舅就是一個例子。 如果外公還在話就好了,那么每到星期天,就可以去并不大的房子聚會。 如果外公還在,再加上外婆的話,這四室同堂的家,也是快50多人的大家族,那也是很幸福的事。 如果外公還在的話,就可以同現在曹家包子竟爭了,或許外公會把他的秘方教授給我們,再開一家吳家小包子鋪,天天有包子吃,而且品種也有很多。不但可以賺錢,還可以打亮牌子。 如果外公還在的話,我們還可以每縫星期天到西大街不遠的外婆家,在院子里吃大餐。全家加起來,就早已是個大家族了。所以全家人擺個三四桌是不成問題的。同時也可以和左鄰右舍談天說地。 如果外公還在的話,再加上大舅舅和大媽媽,還有外婆,吳家全家大小都到齊了。四室同堂的一家,真是令人羨慕啊!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1、《虞美人·行行信馬橫塘畔》 行行信馬橫塘畔。煙水秋平岸。綠荷多少夕陽中。知為阿誰凝恨、背西風。 紅妝艇子來何處。蕩槳偷相顧。鴛鴦驚起不無愁。柳外一雙飛去、卻回頭。 2、《臨江仙·千里瀟湘挼藍浦》 千里瀟湘挼藍浦,藍橈昔日曾經。月高風定露華清。微波澄不動,冷浸一天星。 獨倚危檣情悄悄,遙聞妃瑟泠泠。新聲寒盡古今情。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 3、《臨江仙·髻子偎人嬌不整》 髻子偎人嬌不整,眼兒失睡微重。尋思模樣早心忪。斷腸攜手,何事太匆匆。 不忍殘紅猶在臂,翻疑夢里相逢。遙憐南埭上孤篷。夕陽流水,紅滿淚痕中。 4、《八六子·倚危亭》 倚危亭。恨如芳草,萋萋刬盡還生。念柳外青驄別后,水邊紅袂分時,愴然暗驚。 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怎奈向、歡娛漸隨流水, 素弦聲斷,翠綃香減,那堪片片飛花弄晚,蒙蒙殘雨籠晴。正銷凝。黃鸝又啼數聲。 5、《長相思·鐵甕城高》 鐵甕城高,蒜山渡闊,干云十二層樓。開尊待月,卷箔披風,依然燈火揚州。 繡陌南頭。記歌名宛轉,鄉號溫柔。曲檻俯清流。想花陰、誰系蘭舟。 念凄絕秦弦,感深荊賦,相望幾許凝愁。殷勤裁尺素,奈雙魚、難渡瓜洲。 曉鑒堪羞。潘鬢點、吳霜漸稠。幸于飛、鴛鴦未老,不應同是悲秋。 6、《好事近夢中作》 春路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行到小溪深處,有黃鸝千百。 飛云當面化龍蛇,夭驕轉空碧。醉臥古藤陰下,了不知南北。 7、《河傳·恨眉醉眼》 恨眉醉眼。甚輕輕覷著,神魂迷亂。常記那回,小曲闌干西畔。鬢云松、羅襪刬。 丁香笑吐嬌無限。語軟聲低,道我何曾慣。云雨未諧,早被東風吹散。悶損人、天不管。 8、《減字木蘭花·天涯舊恨》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欲見回腸,斷盡金爐小篆香。 黛蛾長斂,任是春風吹不展。困依危樓,過盡飛鴻字字愁。 9、《木蘭花慢·過秦淮曠望》 過秦淮曠望,迥瀟灑、絕纖塵,愛清景風蛩。吟鞭醉帽,時度疏林,秋來政情味淡。 更一重煙水一重云,千古行人舊恨,盡應分付今人。漁村。望斷衡門。蘆荻浦、雁先聞。 對觸目凄涼,紅凋岸蓼,翠減汀萍,憑高正千嶂黯。 便無情到此也銷魂。江月知人念遠,上樓來照黃昏。 10、《南歌子·靄靄凝春態》 靄靄凝春態,溶溶媚曉光。何期容易下巫陽。祗恐使君前世、是襄王。 暫為清歌駐,還因暮雨忙。瞥然歸去斷人腸。空使蘭臺公子、賦高唐。 11、《南歌子·玉漏迢迢盡》 玉漏迢迢盡,銀潢淡淡橫。夢回宿酒未全醒。已被鄰雞催起、怕天明。 臂上妝猶在,襟間淚尚盈。水邊燈水漸人行。天外一鉤殘月、帶三星。 12、《南鄉子·妙手寫徽真》 妙手寫徽真,水剪雙眸點絳唇。疑是昔年窺宋玉,東鄰,只露墻頭一半身。 往事已酸辛,誰記當年翠黛顰?盡道有些堪恨處,無情,任是無情也動人。 13、《千秋歲·水邊沙外》 水邊沙外。城郭春寒退。花影亂,鶯聲碎。 飄零疏酒盞,離別寬衣帶。人不見,碧云暮合空相對。 憶昔西池會。鹓鷺同飛蓋。攜手處,今誰在。 日邊清夢斷,鏡里朱顏改。春去也,飛紅萬點愁如海。 14、《阮郎歸·宮腰裊裊翠鬟松》 宮腰裊裊翠鬟松,夜堂深處逢。無端銀燭殞秋風,靈犀得暗通。 身有限,恨無窮,星河沈曉空。隴頭流水各西東,佳期如夢中。 15、《阮郎歸·褪花新綠漸團枝》 退花新綠漸團枝。撲人風絮飛。秋千未拆水平堤。落紅成地衣。 游蝶困,乳鶯啼。怨春春怎知。日長早被酒禁持。那堪更別離。 16、《阮郎歸·湘天風雨破寒初》 湘天風雨破寒初。深沈庭院虛。麗譙吹罷小單于。迢迢清夜徂。 鄉夢斷,旋魂孤。崢嶸歲又除。衡陽猶有雁傳書。郴陽和雁無。 17、《水龍吟·小樓連遠橫空》 小樓連遠橫空,下窺繡轂雕鞍驟。朱簾半卷,單衣初試,清明時候。 破暖輕風,弄晴微雨,欲無還有。賣花聲過盡,斜是院落,紅成陣、飛鴛甃。 玉佩丁東別后,悵佳期、參差難又。名韁利鎖,天還知道,和天也瘦。 花下重門,柳邊深巷,不堪回首。念多情,但有當時皓月,向人依舊。 18、《望海潮·梅英疏淡》 梅英疏淡,冰澌溶泄,東風暗換年華。金谷俊游,銅駝巷陌,新晴細履平沙。 長記誤隨車。正絮翻蝶舞,芳思交加。柳下桃蹊,亂分春色到人家。 西園夜飲鳴笳。有華燈礙月,飛蓋妨花。蘭苑未空,行人漸老,重來是事堪嗟。 煙暝酒旗斜。但倚樓極目,時見棲鴉。無奈歸心,暗隨流水到天涯。 19、《望海潮·秦峰蒼翠》 秦峰蒼翠,耶溪瀟灑,千巖萬壑爭流。鴛瓦雉城,譙門畫戟,蓬萊燕閣三休。 天際識歸舟。泛五湖煙月,西子同游。茂草臺荒,苧蘿村冷起閑愁。 何人覽古凝眸。悵朱顏易失,翠被難留。梅市舊書,蘭亭古墨,依稀風韻生秋。 狂客鑒湖頭。有百年臺沼,終日夷猶。最好金龜換酒,相與醉滄洲。 20、《望海潮·星分斗牛》 星分斗牛,疆連淮海,揚州萬井提封。花發路香,鶯啼人起,珠簾十里東風。 豪俊氣如虹,曳照春金紫,飛蓋相從。巷入垂楊,畫橋南北翠煙中。 追思故國繁雄。有迷樓掛斗,月觀橫空。紋錦制帆,明珠濺雨,寧論爵馬魚龍。 往事逐孤鴻,但亂云流水,縈帶離宮。最好揮毫萬字,一飲拚千鐘。 21、《一落索·楊花終日飛舞》 楊花終日空飛舞,奈久長難駐。海潮雖是暫時來,卻有個、堪憑處。 紫府碧云為路。好相將歸去。肯如薄幸五更風,不解與、花為主。 22、《沁園春·宿靄迷空》 宿靄迷空,膩云籠日,晝景漸長。正蘭皋泥潤,誰家燕喜,蜜脾香少,觸處蜂忙。 盡日無人簾幕掛,更風遞游絲時過墻。微雨后,有桃愁杏怨,紅淚淋浪。 風流寸心易感,但依依佇立,回盡柔腸。念小奩瑤鑒,重勻絳蠟,玉籠金斗,時熨沈香。 柳下相將游冶處,便回首青樓成異鄉。相憶事,縱蠻箋萬疊,難寫微茫。 23、《木蘭花/玉樓春》 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西樓促坐酒杯深,風壓繡簾香不卷。 玉纖慵整銀箏雁。紅袖時籠金鴨暖。歲華一任委西風,獨有春紅留醉臉。 24、《畫堂春·落紅鋪盡水平池》 落紅鋪徑水平池,弄晴小雨霏霏。杏園憔悴杜鵑啼,無奈春歸。 柳外畫樓獨上,憑欄手捻花枝,放花無語對斜暉,此恨誰知? 25、《千秋歲·水邊沙外》 水邊沙外。城郭春寒退。花影亂,鶯聲碎。飄零疏酒盞,離別寬衣帶。 人不見,碧云暮合空相對。憶昔西池會。鵷鷺同飛蓋。攜手處,今誰在。 日邊清夢斷,鏡里朱顏改。春去也,飛紅萬點愁如海。 26、《一落索·楊花終日空飛舞》 楊花終日空飛舞。奈久長難駐。海潮雖是暫時來,卻有個、堪憑處。 紫府碧云為路。好相將歸去。肯如薄倖五更風,不解與、花為主。 27、《南鄉子·妙手寫徽真》 妙手寫徽真。水翦雙眸點絳唇。疑是昔年窺宋玉,東鄰。 只露墻頭一半身。往事已酸辛。誰記當年翠黛顰。 盡道有些堪恨處,無情。任是無情也動人。 28、《阮郎歸·褪花新綠漸團枝》 褪花新綠漸團枝。撲人風絮飛。秋千未拆水平堤。落紅成地衣。 游蝶困,乳鶯啼。怨春春怎知。日長早被酒禁持。那堪更別離。 29、《阮郎歸·宮腰裊裊翠鬟松》 宮腰裊裊翠鬟松。夜堂深處逢。無端銀燭殞秋風。靈犀得暗通。 身有恨,恨無窮。星河沈曉空。隴頭流水各西東。佳期如夢中。 30、《阮郎歸·瀟湘門外水平鋪》 瀟湘門外水平鋪。月寒征棹孤。紅妝飲罷少踟躕。有人偷向隅。 揮玉箸,灑真珠。梨花春雨馀。人人盡道斷腸初。那堪腸已無。 31、《阮郎歸·湘天風雨破寒初》 湘天風雨破寒初。深沈庭院虛。麗譙吹罷小單于。迢迢清夜徂。 鄉夢斷,旅魂孤。崢嶸歲又除。衡陽猶有雁傳書。郴陽和雁無。 32、《南歌子·愁鬢香云墜》 愁鬢香云墜,嬌眸水玉裁。月屏風幌為誰開。天外不知音耗、百般猜。 玉露沾庭砌,金風動琯灰。相看有似夢初回。只恐又拋人去、幾時來。 33、《南歌子·香墨彎彎畫》 香墨彎彎畫,燕脂淡淡勻。揉藍衫子杏黃裙。獨倚玉闌無語、點檀唇。 人去空流水,花飛半掩門。亂山何處覓行云。又是一鉤新月、照黃昏。 34、《畫堂春·東風吹柳日初長》 東風吹柳日初長。雨馀芳草斜陽。杏花零落燕泥香。睡損紅妝。 香篆暗消鸞鳳,畫屏縈繞瀟湘。暮寒輕透薄羅裳。無限思量。 35、《醉蓬萊·見揚州獨有》 見揚州獨有,天下無雙,號為瓊樹。占斷天風,歲花開兩次。 九朵一苞,攢成環玉,心似珠璣綴。瓣瓣玲瓏,枝枝潔凈,世上無花類。 冷露朝凝,香風遠送,信是瓊瑤貴。料得天宮有,此地久難留住。 翰苑才人,貴家公子,都要看花去。莫吝金錢,好尋詩伴,日日花前醉。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天快黑的時候下起了一場雪,氣候異常的寒冷,雪花先是零星的下著,后來便是鵝毛般地飛揚。我站在江邊,看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江邊的野草上,將野草一層一層地覆蓋。這樣的天氣,江上過往的船只就少了,偶爾的幾聲笛鳴,將徹骨的寒意一再傳來,滲進我的心里。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農歷臘月二十,快過年了,我站在自己居住的單身宿舍里。由于這宿舍是座落在一個碼頭邊,每個周末,我都有空去看一艘艘沿岸行駛的輪船,尤其是在夜晚,我能清晰地看到船燈下的旅人,他們有的打著瞌睡,有的吃著方便面。他們要去哪里,或者是從哪里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刻的他們正奔波于旅途之中,或者說是走在一條航道上吧。 船停在江邊,我看到他們大都是蓬頭垢面,身邊還放著一個個大蛇皮袋或是碩大的牛仔布包,他們有的瑟縮在一起,其卑微的樣子,足以證明他們只屬于奔跑著找飯吃的人。但為了回家團聚,他們臉上露出了少有的一絲喜悅。眼前的情景勾起了我的回憶,把我拉到了頭兩年的那個渡口。 當時是大年初三,早上的風很清冽,吹過來像冰碴兒甩進脖子,我因為要回單位值班,早早地來到了故鄉的那個輪船碼頭,沒想到在這里竟碰上了我的堂舅。他穿著一件陳舊的棉襖,背上背著一只碩大的塑料袋,手里還牽著他5歲的兒子,他們從我不遠處經過,像一座會動的山。不過他們沒有注意到我,我也沒有上前去和他們打招呼——怕觸到他內心傷感的神經——他曾經滿含期盼地想我帶他進城,我殘忍地沒有吱聲,他很失望地離開了我。幸而在這條船上,我們不是坐在同一個艙里。 我在渡船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眼睛看著窗外,看這昏黃的江水滾滾地流去,一種莫名的傷感頓時襲擊著我的內心,想到堂舅落寞,我心里就發酸。我知道過年的味道變了,變得不再是兒時的從容閑逸了,不再是身心可以徹底抖落的日子了。新年總是有一種新的希望、新的收獲,而對于我的堂舅,新年就是從新出去奔波,只是我這個遠親卻幫不了他。此時,在我耳朵里,我分明再一次聽到了當初堂舅媽去找我時所說的那些話語:“你就帶上你的舅舅吧,他在城里隨便干一點什么都行,總比呆在家里強吧?只要他能在外掙點錢供孩子讀書,家里的田地扔給我一人做苦一點累一點也行……”可是,我一個普通白領,能有什么門路呢?只能婉言回絕。 好容易到了我要到達的渡口,下輪船的時候,我沒有迅速地離開,而是靜靜地站在碼頭上,看著這艘輪船,直到它離開,在我視線里完全消失,我才拎著背包,朝著自己的居住地走去。而我的堂舅呢?他帶著自己的孩子在一這方水域里要去哪里? 事情過去已有二十多年了,我不知道堂舅現在的生活怎樣,那年他是否找到了一份滿意的事情呢?但愿他當初的痛苦、沮喪,還有對我的憎恨,隨著時間像雪花一樣消失在江水里,永遠永遠……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柳林鎮,徽縣東北方向的一個小鎮。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只有幾戶人家。因為地處偏僻,交通不便,是徽縣有名的落后鄉鎮之一。當時,柳林通往各村沒有通車的公路,政府的工作指示,以及各村工作匯報全靠跋山涉水來上傳下達。柳林鎮人置辦生活用品往往要到相鄰的永寧鎮。地方政府的一些職能部門,比如郵局、銀行、派出所也設在永寧鎮。于是,相鄰的永寧鎮人充滿優越的自豪感,讓柳林人無比羨慕。 柳林鎮人沒想到,改革開放后,柳林的經濟蓬勃發展,很快超過了其他鄉鎮,和江洛鎮、伏家鎮一起成為徽縣的三顆明珠。柳林鎮人也開始滿臉自豪。 說起柳林天翻地覆的變化,還得追溯到上世紀七十年代。先是一群操著普通話的小兵和東北人一起來到柳林鎮的謝坪,他們修路、架橋、建廠,逐漸開始給柳林鎮注入活力,也讓柳林鎮人開闊著眼界。地質勘探隊來到柳林鎮,把當地人從沒見過的儀器人背畜馱運到柳林鎮的洛壩溝里,勘探出蘊藏豐富的鉛鋅礦藏,讓柳林鎮一下子聞名全國。就這樣,因為鉛鋅礦,貧困落后的柳林鎮揭開了發展的序幕,譜寫出劃時代的新篇章。曾以農業為主的柳林,因為有了鉛鋅礦,吸引了許多有志之士的目光。八十年代后期,沉寂千年的柳林鎮洛壩溝人來人往,一車車鋼材水泥拉進了柳林,一臺臺機器被安裝在洛壩溝的山中。一批企業落戶柳林,在柳林開始發展壯大…… 鉛鋅礦富了柳林,也成就了一批批柳林人。柳林人接受培訓成了當時人人羨慕的掙工資的工人,成了企業的中堅骨干力量。柳林鎮的工業產值飛躍上升,柳林人開始讓外鄉人羨慕。因為柳林鎮是全國較早開發鉛鋅礦的地方,柳林也成為鉛鋅選礦人才和技術的搖籃。后來,全國各地的鉛鋅選礦企業都到這里來學習取經,聘請人才。現在,外地的許多選礦企業里面都能看到柳林人的身影。 本世紀初,柳林人又開始走出徽縣,去新疆,上內蒙古,到西藏,跑云南。有眼光的企業家站在時代浪潮的前面,緊緊抓住企業發展改革資產重組的良機,把作坊式的小企業壯大成企業航母帶出徽縣走向全國,柳林鎮成了徽縣乃至我國西北的鉛鋅采選加工基地。柳林鎮工業蓬勃發展的同時,農村也迎來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會,柳林鎮的農民不僅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基礎設施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危房改造、村村通工程、小城鎮規劃、新農村建設,易地搬遷、美麗鄉村也全面展開建設。如今的柳林鎮再也不是昔日破破爛爛的模樣,而是一個傍山臨水充滿魅力的現代化新型工業小城鎮。 我們相信,明天的柳林會更富有魅力,更加和諧富饒美好!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今天來說說我媽遇到的一些煩惱。我只說一點點。她肯定是不讓說的,您也別多問,問了也不說。說多了我會無家可歸。 世上有兩種女兒,一種孝順的,一種不孝順的。到我這兒可能會有第三種情況,介于孝與不孝之間,我管這種情況叫“夾生女”,意思就是說,做母親的心里會茫然,看眼前此人是她親生的,但細細一想又覺得更像是別人生的。 我有一次跟她很兇地吵了一架,我說她是我后媽。這仇她記了很多很多年。 說到這兒,諸位就該猜到我頂嘴闖禍的結局了,往后這些年她只要心情稍微壞一點兒就會一點兒一點兒數落給我聽,一點兒一點兒,抽絲剝繭,細致如麻,加上她的各種想象,我就成了這么個狠心的人,那么個狠心的人,如何,如何…… 早年,她的話特別多,晚年她堅決否認這一點。她堅稱自己是個嚴肅的人,從不跟人多說話。有一點倒是要承認,我媽是個辛苦一輩子的女人。這一點我永遠敬佩。 她覺得她這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嫁給了我的父親,成為一個真正的勞動婦女。當然這不是她傷心的原因。她傷心的是我父親這個人。我父親這人沒什么理想,農活又不會做,他聰明的腦袋也裝過許多“一夜暴富”的點子,可都是些白日夢。他年輕時想當木匠,但終究沒有堅持下來,想當篾匠,背簍又編得有些丑,好不容易會一樣修理鐘表和電視機的本事,一轉眼智能時代了,他就這么被大時代給拋棄了,終于成了個很窮很窮的老人家。五十來歲總算想通了,既然大錢掙不到,農活干不成,那小錢也是錢,毛毛雨時常有,他一咬牙就在電站找了一份工作,一個月上八天班,工資一千多一點點兒。可惜啊,剛巧學會了上微信,順著微信廣告推送,就這么在我們無法知道的情況下扎入了網上拼購的大軍,他那點兒收入,剛好夠每月買點兒鍋碗瓢盆東東西西,到了月底一清算,“月光族”當得穩穩的。往年他還有些閑錢去旅游,跟他的戰友去河口看看犧牲的戰友什么的,現在他隔幾天就在等快遞。中國所有那些快遞的運輸速度、服務態度全在他的了解中。我媽倒成了個只會發微信語音的老年婦人。為此她著急上火。 我媽的煩惱就在于她把學校里學會的那幾個字差不多還給她的老師們了,導致現在這個網絡時代,她很跟不上。她寫給我們的微信全是錯別字,如果不是我們親媽,誰能猜到她寫了什么鬼。她不太會用智能手機,不上鎖害怕電話打到滿天飛,上鎖了又解不開。有一次她用手指在屏幕上滑呀滑怎么也滑不開鎖,著急上火就開始爆粗口!她就是個粗人。任何著急的事只有爆粗口能讓心里舒服。 “我肯定要學會微信,我搶了別人一點兒錢要還的,不能被人說只搶不發不要臉。” 后來她就學會用微信了,她發現不用寫字可以發語音,簡直就是專門為她設計的。她看我父親把微信用成了對講機,跟幾千里之外的人講話完全就是對講機的味道,她也這么干:在不在在不在,我吃飯了你吃飯了嗎……我吃了我吃了,你吃了嗎吃了嗎……我在屋頭在屋頭,你在哪兒在哪兒…… 她也學會了發紅包。一開始挺大方,而且還手抖、老花眼,一不小心包錯了,會發出去一筆“巨款”。最先她發的都是10塊11塊不等,包5個或9個。后來就不行了,她終于發覺自己上當了,每次別人搶紅包之后發出來的錢就像打發要飯的,她不樂意了,感覺自己這么久以來一直在吃虧,于是發誓再也不發超過兩塊錢的紅包了。 后來她就發兩塊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后來她就發一塊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后來她就發一毛錢的紅包。每次包10個。 她把一毛錢10個紅包一直堅持至今。 她的煩惱就是,發覺有些親戚朋友變了。怎么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通過紅包刷新了認識。怎么能讓老年人一直發一直發一直發呢,怎么不自己發一個呢,怎么好不容易發一個也是一毛錢10個包呢! 她就是這么疑惑,疑惑不解。疑惑人性之貪,之可憐可悲,她哧溜發出去一個紅包,就被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哄搶光,連個“謝”字都不帶。啊哦,她的錢灰飛煙滅,她看著它們灰飛煙滅。她不會不發紅包的,她只有這一個樂趣了,她住在山村里,又老又無聊,又沒有朋友,我們也不常在身旁,她連一條狗都沒有心勁兒養了,頭頂著孤寂藍天,腳踩著孤寂大地,她干完一天的農活,她想了想,好多人搬走了,好多人不在世間了,還有好多人出去做工了,想想他們空閑了都窩到網上去,她這么尋思著便打開微信看看群友們,群友們好些都不認識,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么一圈子繞下來就都不認識了,都是陌生人了,她看他們都不說話都悶著,她也不知道如何與人交流,她這個年紀再結交朋友有點兒笨拙了。于是她試探著包了10個包。一塊錢。 我用心觀察到的,她就是這么操作她的微信的,她的一天,她的一生,她小心翼翼,滿懷期待,又不甘心,又總是失望。 即使我經常回去陪伴她也沒用。她還是停不下腳步,去山上一會兒找何首烏、一會兒找魔芋,閑了才告訴我何首烏十塊錢一斤,魔芋一塊錢一斤。我有時忍不住跟她說,你別找魔芋了,我現在寫東西發稿子,你的零花錢不成問題。她不樂意。她說她閑不住,閑下來覺得太無聊。 她如果在哪個群(不知道她有多少群)發了紅包,如果有我在里面,那一定會打電話告訴我趕緊搶紅包,別讓大包落到別人手里了。 天知道她這么麻煩為個啥,怕大包落入別人手里還要發。 后來我就想明白了,她只是圖個熱鬧。一窩子不認識的人哄搶著她的錢,她看著熱鬧。 不過,她遇到過最煩惱的事,就是去年或者去年的去年,她也記不清了,她說現在一些年輕人太過分了,怎么她剛拿出紅包遞過去直接就被對方接走裝衣兜里了。“以前的人還會客氣一下,現在這些人怎么這樣了,像欠他錢似的,一句‘謝謝’都不會說,接過去就裝起來,裝起來扭屁股就走了 !”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怎么會知道。我是這么跟她說的。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DD15VEV15EGE15VE


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台達電【2024】ai相關類股-廣達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華碩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業務範疇

arrow
arrow

    e58tjx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